通知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煤机集团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20-06-24 09:19:02  作者:张智韵  点击量:

6月23日,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访我校,与我校签署联合筹建“无通风智能开采实验室”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郑强在签约仪式前会见了郑州煤机集团一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副校长吕永康;郑州煤机集团总经理付祖冈、总工程师王永强、液压电控公司总经理罗开成、智能开采研究院副院长张幸福等出席签约仪式,校办、科研院以及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安全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由吕永康主持。

会见中,郑强代表学校对郑煤机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无通风智能开采实验室的联合筹建,对于开展煤炭智能开采的技术创新具有里程碑的作用,对学校的科研育人工作有重要助推作用。希望双方能在更多的领域继续深化合作,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发挥各自优势,实现郑州煤机集团和太原理工的相互支撑、共赢发展,携手走出一条能源革命技术的新路径。

黄庆学院士介绍了近年来太原理工大学在支持和服务山西能源革命,推动能源科技创新的有关情况,分析了煤矿智能化的重要性,表示太原理工大学将承担使命、全力以赴,积极支持和服务山西能源革命,推动能源科技创新。希望通过此次共建实验室合作协议的签订,双方继续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共同推进煤矿智能化发展事业。

付祖冈介绍了郑州煤机集团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长期以来在煤炭领域开展科技攻关、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不仅为山西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更为服务全国经济发展,推动能源转型改革做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学校提出的无通风智能开采理论与关键技术,对煤炭绿色高效开采的未来意义深远。希望双方在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领域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双方在行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