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学院召开第6届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答辩预选会

时间:2020-06-29 12:11:51  作者:胡胜勇/狄凌逸  点击量:

为了切实推进大赛开展,引导、支持、激励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6月28日,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在致明楼206会议室召开了第六届全国安全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答辩预选会。会议由葛少成副院长主持,党委副书记侯彩霞、邢玉忠教授、王毅、胡胜勇、陈曦、郝朝瑜和李治刚老师参加此次预选会。

会议分实物实体作品与模型、安全软件与仿真模拟作品两个批次展开,针对各参赛项目的进度、存在的问题及后期工作安排等进行分析部署。各组答辩学生重点围绕立项背景、作品内容、创新亮点、项目进展、应用前景等进行汇报。汇报通过PPT讲解、动画演示、实物模型等多种形式有序进行,彰显了我院学生的工科素质和极高的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指导教师和专家评审成员点评提问,给出了专业意见和改进建议。会议全程师生就答辩内容展开充分的讨论。

此次答辩预选会议贯彻落实了教育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我院本科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提供了绝佳的学习和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