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3-24 12:41:39  作者:刘芳  点击量:

3月23日下午,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以“井冈山精神”为主题进行了第二次专题研讨。学员中心组成员、三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怡红主持。

安全工程装备研究院院长、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张兴华作了题为《让信仰点亮人生——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报告。他曾经在井冈山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习体验,深深领悟了井冈山精神。此次,他以PPT形式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学习经历,讲解了井冈山的历史地位、井冈山斗争、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的重要源头,其核心是敢闯新路,其灵魂是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其根本是一切依靠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院党委书记闫怡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的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对弘扬井冈山精神提出了新的要求,即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

与会人员围绕该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闫怡红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弘扬井冈山精神,始终牢记老一辈共产党人在革命初期的历史使命,不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积极工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