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第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好党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18 15:51:45  作者:郝勇鑫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支部党员同志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安全第一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7月15日上午,在安全学院309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是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彩霞进行题为“学好党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课宣讲,会议由安全第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红威主持。

侯彩霞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聚焦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选贤任能机制、严明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精神以及强大领导力量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并强调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今日之成就,根本原因在于拥有“人民至上”这一密钥、“实事求是”这一法宝、“自我革命”这一锐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全体党员同志都感受颇深,作为新时代青年,今后将在学习和工作中坚守初心和使命,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能力和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研究生1903班马凌云:通过此次会议和这段时间的学习,让我深刻的认识到什么叫做天无私覆,地无私载,日月无私照,共产党员无私利。我认为自己与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相比做的还不够,理论知识不够扎实。日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党史,向各位党员同志学习,帮助师生,努力科研,争取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研究生2002班郑亚炜: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党的先进作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起就肩负的历史使命。历史证明,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是先进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新中国会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会有更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