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教师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师简介 > 正文

李治刚

时间:2018-10-27 15:56:56  作者:  点击量:

  李治刚,工学博士,讲师。1978年12月生,男,汉族,中共党员,辽宁大连人。太原理工大学五四青年优秀人才。

  2012年9月获得日本九州大学地球资源系统工程专业的博士学位。目前主要从事于煤炭火力发电的气化与燃烧技术(IGCC&UCG)、煤层气开采与CO2地质封存及利用(ECBM&CCUS)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以主要完成人参与国家十一五科技攻关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日本学术振兴会新能源工业技术研发项目1项、九州大学新碳素资源学先进计划1项、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项目1项、山西省科技厅联合基金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留学基金1项、太原理工大学青年基金1项、横向课题10余项。参加美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十多个国家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专题报告10余次,获得Best Presentation Awards 1次,并在国内外行业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得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

上一篇:李子文
下一篇: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