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机关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学习

时间:2021-04-01 15:57:27  作者:刘芳  点击量:

3月31日下午,安全机关党支部在明向校区安全学院311会议室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杜高虎主持。

杜高虎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前两个篇目。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指出: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有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这是两个相互联系又有重大区别的时期,但本质上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改革开放前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为改革开放后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积累了条件,改革开放后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是对前一个时期的坚持、改革、发展。

会上还就学院关于学习强国、三晋先锋两个平台的学习竞赛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大家充分利用好网络平台,做好线上学习,把个人的碎片时间利用起来,使随时学习,时时进步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