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参加“太原理工大学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1-05-12 12:22:56  作者:李金洛  点击量:

目前,电信诈骗案件频繁发生,为增强广大同学的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辨别、抵制网络诈骗的能力,5月10日下午我院学生参加了学校在迎西校区思贤楼三层会议室举办的“太原理工大学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由学生处和保卫处共同组织,由来自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的张良超警官主讲。

张警官讲解宣传防范诈骗犯罪的相关知识,揭露常见的诈骗手法和犯罪伎俩,提醒同学们无论是电话、短信,以及qq、微信等方式,无论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索要账号密码,都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帐、不汇款,远离诈骗陷阱,鼓励老师和同学们向周围同学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并建议同学们多掌握一些公安机关、媒体发布的防骗技巧,提高自身防骗意识。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对于电信诈骗的认识,提醒了广大学生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电话或者网络诈骗采取不理会或者举报的方式,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自身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不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