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参加太原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红心向党,奋斗强国”青春歌会

时间:2021-05-24 15:40:59  作者:安全学院团委  点击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院100名学生于5月22日参与了党史学习教育“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红心向党,奋斗强国”青春歌会活动。

活动分为“开天辟地,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举国大业;翻天覆地,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强国大业”四个篇章,我院合唱曲目《走向复兴》位于第四篇章的第三首,是一首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华诞献礼的歌曲。我院学子的精彩演绎让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深切感受到了新中国在面临困难,敌视、封锁时,不惧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纷纷表示参与这次活动受益匪浅。

安全1901班张靖表示:“作为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的一名学子,很荣幸参加了“红心向党,奋斗强国” 青春歌会,并在歌会上随同窗合唱了红色歌曲《走向复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气壮山河,我们党在外敌环伺,内乱纷扰的情况下,带领着伟大的人民建立起了伟大的祖国。我们沐浴在日益强大祖国的荣光下,茁壮成长,更应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安全1903班林宏达表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校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红心向党 奋斗强国”青春歌会活动,我感悟颇深。红歌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教材,它不仅歌词美,还代表着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唱红歌使我们在歌声中学到了红色文化,汲取了丰富的政治营养,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祖国更好,坚定了我们跟党走的理想和信念。歌唱《走向复兴》,让我们感受到了先辈们“迎着初升的太阳 ,走在崭新的道路上···”的蓬勃朝气和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表达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和把祖国变得更加富强的决心和信心。”

安全1904班李瑞表示:经过此次“红心向党•奋斗强国”青年歌会,改变了以往对“红歌”刻板的理解,那些红色经典不是单调无趣的,红歌也可以是富有活力、富有精彩的。听红歌,我们可以跟随音乐的脚步去追寻那个年代的历史。

作为当代大学生和时代的脊梁骨,我们更应该通过红歌中的精神,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激发自己对远大理想目标的追求。通过本次活动,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切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也更坚定了大家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