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顺利召开就业指导分析会

时间:2021-04-21 16:33:51  作者:罗渊俊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响应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思想号召,4月20日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于虎峪校区梅花教室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分析会。本次就业指导分析会由安全学院就业专员罗渊俊主持,到场同学包括2017级全体本科毕业生和2018级硕士毕业生。

会议首先分析了目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并对国家出台的与大学生相关的就业政策进行了宣讲。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帮助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征入伍、报考“三支一扶”、特岗教师和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岗位,树立服务国家,实现自我价值的观念。接着,引导毕业生系统学习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包括毕业前的升学、签约、生源地信息、报到证派遣以及档案管理等内容和毕业后的手续办理相关情况。本次就业指导分析会旨在帮助毕业生进一步明晰目前就业状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减少“慢就业”现象,提高学生就业质量,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