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建党一百年 我院花车参加校园主题巡游

时间:2021-06-20 16:46:31  作者:康莉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太原理工大学于6月19日14:00在明向校区举办活动。

在第二篇章“翻天覆地:富国大业”中,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以“1977伟大胜利”为主线,以“恢复高考,知识改变命运”为主题,踊跃筹建红色花车,积极参与校园主题巡游表演。

学院花车设计风格简约大方,主题鲜明。车头佩红花,挂有“恢复高考”字样。车厢展示三大场景,前端知识青年乘车参考;中端设立考场并悬挂“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标语,尾部高悬大榜。车身两侧分别粘贴“1977-恢复高考”与“共筑中国梦,再创新辉煌”展板,描绘恢复高考以来我国教育现代化发展历程。

表演队伍由参加高考的工人农民和上山下乡知识青年组成。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经过观礼台,巡游方队挥动着国旗与报纸,高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勇攀高峰”,展现出安全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

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取得伟大胜利的不易,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