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教师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师简介 > 正文

李雨成

时间:2018-10-28 13:15:27  作者:  点击量:

    李雨成,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1978年6月出生,男,汉族,中共党员,内蒙古赤峰人。中国煤炭工业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矿井降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炭工业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火灾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评审专家,教育部科技评价与评审信息系统评审专家,辽宁省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中国安全科学学报》、《爆炸与冲击》等期刊审稿人。主要从事矿井通风与粉尘防治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多次获得“优秀教师”、毕业生评选的“我最喜爱(难忘)的教师”、“大学生良师益友”、“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主要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项目4项,主要参与完成辽宁省科技厅等省级科研课题6项,主持和主要参与完成了校企合作横向课题100余项,校企合作课题遍布山西、甘肃、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9个省21个市近40个矿区。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第一作者发表SCI、EI、CSCD等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3项。主编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等3部,编写教育部高等教育课程改革和建设规划教材、国家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主干课程教材3部,作为主要执笔人编写煤炭行业标准“矿井通风阻力测定方法(MT/T440-2008)”并在全国范围内实施。

    在矿井通风研究方面,主要从事矿井通风网络解算算法研究、系统优化改造以及受限空间长距离掘进通风降尘技术研究,提出了局部风机选型与风量预测的计算方法,得到了风筒布置的最佳位置,给出了钻孔通风参数及风机工作参数之间的关系,建立了风库最佳位置、容量与风机通风能力的匹配关系,弥补了超长独头掘进常规设计缺陷,解决了根据风量、风压范围无法进行局扇选型等问题。构建了通风系统优化改造评价指标体系,实现了基于节点压能迭代的网络分风,开发了矿井通风智能决策支持系统。

    在粉尘治理方面,首次以干式集尘为出发点提出了利用风幕集尘、除尘风机除尘的综掘面粉尘治理方法,设计了风幕集尘除尘系统,搭建了综掘面粉尘防治综合试验平台。

    在煤尘爆炸方面,以试验分析为基础得到不同煤质煤尘爆炸火焰、压力、能量传播特性,基于改进近邻函数准则、模糊结构元综合决策算法实现煤尘爆炸危险等级评价,利用多元统计分析方法证明了煤尘爆炸与煤质指标的关联关系,建立了煤尘爆炸与煤质指标的关联关系,为研究煤尘爆炸开辟了一条新路。

主要研究方向

    智能通风与粉尘防治、气体与粉尘爆炸。

联系方式

    邮箱:lyclntu@163.com

    电话:0351-6011059






上一篇:杨艳国
下一篇:葛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