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教师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师简介 > 正文

杨艳国

时间:2018-10-28 13:18:13  作者:  点击量:

    杨艳国,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1971年6月出生,男,蒙古族,中共党员,河北承德人。《中国安全科学学报》期刊审稿人。主要从事矿井开采理论与技术、瓦斯灾害防治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多次获得辽宁省优秀班导师、“优秀教师”、毕业生评选的“我最喜爱(难忘)的教师”、“大学生良师益友”、“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主要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和主要参与完成了校企合作横向课题40余项。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第一作者发表EI、CSCD等论文20余篇,授权4项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主编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等3部。

    在矿井瓦斯灾害防治方面提出利用钻屑量S和钻屑解吸指数K1多重分形特征预测动力现象方法。 构建了正态分布检验法和瓦斯涌出异常指标法预测模型,给出了瓦斯涌出异常辨识判据,提出了一种煤与瓦斯突出实时预测方法。

    在矿井开采理论与技术方面采用改进断裂力学的方法,构建了煤层采出后的覆岩移动、底板应力集中力学模型,提出了不同开采条件的上覆岩层破坏规律和底板破坏带深度计算方法。应用板壳理论建立了充填开采覆岩变形破坏分析方法,并开发了《充填开采覆岩变形破坏分析系统》软件。该方法揭示了充填开采时覆岩断裂带和垮落带的形成条件,给出了断裂带和垮落带消失的判据,以及不同等效采高时“两带”的发育高度计算方法。提出充填开采过程中,覆岩的破坏范围随着等效采高的变化时存在跳变现象。

主要研究方向:

    矿井瓦斯灾害防治、矿井开采理论与技术。

联系方式

    邮箱:591009403@qq.com

    电话:0351-6011059

上一篇:张欢
下一篇:李雨成